大连种狐狸,种蓝狐,种狐

 

蓝狐(学名Alopex lagopus),犬科北极狐属。别名白狐。主要分布于北冰洋沿岸各国。蓝狐是我国重要的经济毛皮动物,毛皮数量之多,质量之好在我国名列前茅,以其色泽鲜艳、毛绒细软丰厚、寿命 8 ~ 10 年,可利用 6 ~ 7 年,以及御寒能力超强、适应性强等优点,成为高级制裘原料。

蓝狐是北极狐又名白狐的一个变种,生活在冰天雪地的北极。天蓝北极狐,一年四季全身均呈蓝灰色,与其生活环境相适应的结果,因为,天蓝北极狐的主要活动场所在北冰洋的沿岸,蓝灰色的皮毛正好和蓝色的海水相应,起到了保护色的作用。不过,变色北极狐和天蓝北极狐并无严格种族上的界限,有时它们会在一起混居,若二者交配,生出的后代可能全是白色或是蓝灰色或兼而有之。

主要分布于欧亚大陆和北美洲北部的高纬度地区,北冰洋与西伯利亚南部均有分布。蓝狐吻部短,四肢短小,体圆而粗,被毛丰厚,耳宽而圆。蓝狐体长60~70厘米。尾长25~30厘米,有两种基本毛色,一种冬季呈白色,其他季节毛色加深;另一种常呈浅蓝色,但毛色变异较大,从浅黄至深褐。
蓝狐形似银黑狐,但体型略小,喙短,耳宽,嘴圆长,四肢短小,体态圆胖,被毛丰厚。体色有两种,一种是浅蓝色,且常年保持这种颜色;另一种是冬季呈白色,其他季节颜色较深。成年公狐体长45~75厘米,尾长25~30厘米,体重5.5~7.5公斤,母狐体长55~75厘米,尾长25~30厘米,体重4.5~6公斤。

大连种狐狸,蓝狐。

大连种狐狸,种蓝狐,种狐
562c11dfa9ec8a13287eb48cfe03918fa0ecc072.jpg.png
b3b7d0a20cf431ad996a63aa4036acaf2fdd98ec.jpg.png
srchttp---img4.99114.com-group1-M00-C4-52-wKgGMFZWlsyAEn5rAAIUcm2V_T0948.jpgreferhttp---img4.99114.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.jpg